美南福建同乡会
 

        2016年
        2015年
        2014年及以前


 
Events


第八届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


美南福建同乡会 :
     经过一年多的紧张筹备,第八届世界福建同乡恳大会定于2015年10月在福建省南平市武夷山召开,主题:闽乡情·中国梦。
     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自1994年9月首次在美国南加州召开以来,已经走过二十年的历程,分别在马来西亚、福建泉州、福州、澳大利亚悉尼、南非开普敦、新加坡召开了七届大会。历届大会的成功举办,有力促进了闽籍社团和乡亲的交流、合作与发展,在海内外产生了极大的反响。恳亲大会已经成为联系乡亲、凝聚乡情、合作共赢、友好往来的重要平台和品牌。
     当前,国家正全力推进“一带一路”重大战略规划,发起设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丝路基金,受到了世界各国的极大关注和热烈响应,使古老的丝绸之路再次扬帆启航,重新焕发生机与活力。福建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近年来国家十分重视福建的发展,把福建确定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核心区、全国第一个生态文明示范区,并在福建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平潭综合改革实验区等,“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清新福建正迎来千载难逢的新一轮发展机遇。
     新的历史形势下,在家乡福建召开第八届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热切期盼广大闽籍乡亲、海外侨胞、社会团体积极参会,共襄胜举,携手并进,共谋发展,为推动福建的发展和广大海外侨胞住在国的发展,为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于10月12日报到,13-14日开会,15日离会。会议主要内容包括开幕式、福建省自贸区、旅游产业、武夷新区推介会,和谐侨社建设与发展论坛、福建特色文化产品展、社团建设图片展、参观考察、闭幕式等。为使本届大会的会务安排更加完善,请贵会将拟组团参加本届恳亲会的人员于9月1日前告知组委会(详情可登陆福建侨网第八届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官方网址:WWW.FJQW.GOV.CN)。
     贵社团参会名额不超过: 5 名。会议安排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第八届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筹备委员会


2015.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