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南福建同乡会
 

        2016年
        2015年
        2014年及以前


 
Events


厦门市政府代表团到休斯敦考察取得圆满成功

厦门市政府代表团一行五人,于2009年2月20-22日抵达休斯顿考察,加强与福建乡亲朋友的联系,推介厦门9.8经贸投资洽谈会,介绍厦门投资环境,欢迎留学人员到厦门创业等。厦门市政府代表团受到福建乡亲、留学人员和创业人士的热烈欢迎。

厦门市政府代表团由厦门市委常委、厦门市统战部部长、厦门市海外联谊会会长欧阳建先生率领,代表团成员还有厦门市外办欧美处处长黄峰、厦门市总商会副会长林重阳、湖里区委常委陈国荣、同安区委常委黄少林。

福建同乡会于21日晚上在休斯顿中国城福州酒家举行宴会,款待厦门市政府代表团。福建同乡会会长黄培山博士主持宴会,中国驻休斯顿总领事馆侨务组长储开旻先生出席欢迎宴会,出席的嘉宾还有全美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许华章、美国孔子基金会会长申远方、华人协会会长翁和毓、IT专家Grace Feng和黄大飙、久利集团吴宁、医生欧阳辉、厦门大学客座教授刘运权博士、同乡会创会元老刘忠信、福建同乡会和工商会的张爱华、陈文雄、谢亚丽、薛维、刘景康、滕风坚、俞文、魏信等,与会人员还有当地休斯敦石油、工程、计算机、电子、金融、保险、房产和医疗等各界华人精英。

宴会上,欧阳建团长首先做了精彩的发言,介绍厦门地理人文经济、优美的生活环境、出色的投资设施、和优惠政策经济优势,推介厦门9.8经贸投资洽谈会,诚恳邀请欢迎留学人员到厦门创业。厦门的港口、空港吞吐量都名列国内前茅,高速路网发达,这不仅是经济发展的强大后劲,也给跨国企业投资厦门的良好的基础条件。厦门荣膺“跨国公司最佳投资城市”,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只有厦门、深圳获此殊荣。厦门又是中国最适宜居住的城市等许多荣誉,气候宜人,风景秀丽,环境整洁。而且,厦门更有吸引力的软条件环境:厦门政府高效,办事规范,服务到位,是跨国公司高层对厦门的一致看法。厦门市政府一直致力于为外资企业提供一流的服务,大力推动营造“亲商、重商、安商”的社会投资氛围。此外,还专门建立了为在厦门投资外资企业服务的机构:外商投资项目审批服务中心,工程建设审批服务中心,招商中心等。厦门政府对吸引跨国企业的投资和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很有前瞻性。中国驻休斯顿总领事馆侨务组长储开旻先生致词欢迎厦门市政府代表团。全美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许华章先生也特别发言,表示将特邀欧阳建团长和厦门市政府2009年底在休斯顿召开的有关两岸的经济发展高峰会。

福建同乡会会长、能源专家黄培山博士介绍了美国休斯顿的商机、人才资源和合作前景,建议厦门政府和商会来休斯顿开设厦门窗口,加强经贸商务合作。

大家热烈欢迎厦门政府代表团,对厦门的各方面表现赞不绝口。福建人一直有着浓厚的故乡情结,宴会上乡音可闻,特别亲切;气氛真诚和谐,大家积极交流联系,讨论如何加强与福建乡亲朋友的联系和回厦门投资创业,共同取得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