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南福建同乡会
 

        2016年
        2015年
        2014年及以前


 
Events


国会议员蓝普森参加华裔居民“茶话会” 众社团侨领积极参与各抒己见求良策

三月十日下午两点至四点, 由国会议员蓝普森的地区代表罗玲女士召集, 在中华公所秘书长常中正的积极组织下, 休斯顿集会策划公司(Houston Event Planning) 总裁张锦娟,亲率夫婿郑长祥先生、女儿郑雅文(前亚裔青商会会长) 及女婿ARIF等全家精心准备,在他们位于糖城的新居隆重推出一场高规格高档次的小型茶话会, 为应邀而来的近30多位社团侨领及企业高层人士提供一个与国会议员蓝普森见面的互动平台。 国会议员蓝普森休斯顿地区办公室主任MINI TIMMARAJU也到场参与。蓝普森议员在助手罗玲和其夫婿ROGER SNYDER的陪同下来到人群中, 与大家一一握手问候, 亲切交谈。

国会议员蓝普森首先感谢大家在过去一年中对他的支持, 并表明自己只问事情, 不问党派的立场。他介绍自己在国会的工作情况。 他目前参加了三个国会委员会, 分别是交通与基础建设委员会、科学与技术委员会以及农业委员会, 并担任能源与环境小组委员会主席、太空与航空学小组委员会主席。

参加此次茶话会的社团侨领大部分为居住在国会第22选区的居民,有史以来第一次有机会近距离接触自己选区的国会议员, 并向自己的代言人表达了对本社区内及国内诸多问题的看法。大家都很兴奋,对诸如能源、交通、健康保险等方面提出问题, 国会议员蓝普森热情坦诚地一一答复并阐述了自己就任近三个月来在国会所做的工作和将来努力的方向。

首先在茶话会上发言的是中国旅美专家协会会长杨晓卓博士, 他就目前美国面临的能源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他表示自己很支持开发乙醇燃料,蓝普森议员也表示他正在努力推动包括发展乙醇燃料在内的诸如生物柴油等替代能源的开发。 并风趣地说, 我们不能把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他还表达了自己在发展替代能源方面的极大兴趣。

即将履新的侨弯社会长刘志恒对目前以华亚裔为目标的犯罪现象提出了自己的关切。并出示了一份登载了此类新闻的世界日报。 地区代表罗玲女士向刘会长索取了此报以作跟进工作,蓝普森国会议员也表示他很重视社区治安问题, 并正在努力争取特别经费以支持本地执法机构加大执法力度。他希望社区加强邻里守望、互相保卫,并成为当地执法机构的耳目以打击犯罪。 蓝普森议员建议各族群征召本族裔人员担任社区卫士,为本族群社区提供无语言障碍的服务。 他并介绍了COP (Community on Patrol) 项目(即社区巡逻) 以重建社区平安。

知青协会会长申远方发言说, 自己在医疗中心上班, 短短的15分钟路程常常因为堵车需花费一个小时才能到达 , 对及时救治病人造成极大的困扰。询问有何良策可以解决此问题。蓝普森表示, 他正在非常努力地推动轻轨建设, 以缓解福遍地区至医疗中心乃至Downtown的交通阻塞。他并提出诸多设想如电磁巴士等短期解决问题的捷径。

福建同乡会会长黄培山博士介绍了即将访美的中国海洋石油公司与美国能源公司合作的计划, 并希望得到国会议员的支持。 蓝普森议员表示极大的兴趣并欢迎与代表团见面, 或是在休斯顿, 或是在华盛顿。

福遍选民学会副会长冯启丰对老年人健康保险面临的困境极为关注,并 征询国会议员解决之道。蓝普森议员告知大家, 国会已通过法案改变MEDICARE中的PART D系统以降低医疗成本。并表示现行的MEDICARE要改变做法。 应该提供早期入门方案让更多的人提早买入此系统。

茶话会主持人常中正先生补充说, 自己就是医疗保险经纪人,然而全家全年保险费高达一万多美元,负担沉重。 许多如他一般的中小企业主处境也是相同,美国有百分之七十的人没有健康保险。蓝普森议员同意地说, 美国是世界上所有工业国家中拥有健康保险人口最低的国家,这是不可思议的。他正致力于推动国会找出解决之道, 诸如电话远程医疗方案(TEL MEDICINE)等,以降低医疗成本。

SAM王先生提出要大力发展节能汽车,蓝普森议员表示非常赞同,并介绍说, STAFFORD地区就已有人研发出一种可以燃烧任何东西的外燃机以替代内燃机, 如此既省能源、 又环保,一举多得。 他鼓励大家多出点子, 广开门路,寻找多种多样的能源, 诸如风能、 太阳能等等。

中央银行的张凯旋副总裁对鼓励企业到本社区投资有否奖励措施表示了兴趣。 联邦贷款执行长ROGER SNYDER先生(蓝普森议员好友, 罗玲女士的先生) 也加入大家的谈话, 对能源依赖外国与美国国家安全之间的关系之重要性与蓝普森议员交换了意见。

SAM王先生提出要大力发展节能汽车,蓝普森议员表示非常赞同,并介绍说, STAFFORD地区就已有人研发出一种可以燃烧任何东西的外燃机以替代内燃机, 如此既省能源、 又环保,一举多得。 他鼓励大家多出点子, 广开门路,寻找多种多样的能源, 诸如风能、 太阳能等等。

其他参加此次茶话会的侨领还有:, 美中基金会执行总裁李黎、 黄氏宗亲会会长黄孔威、 东北同乡会会长李庆元、 台塑美国公司副总裁吴尧明、 联合地产总裁郭翔、 陈家杰博士、 童樟茂律师、 东方贸易公司总裁郑国祥夫妇、 美华协会(OCA) 会长DEBORAH CHEN、 亚裔商会FAYE CHEN及众多居于22选区的居民。

茶话会在常中正的主持下,有条不紊、气氛热烈,一个小时很快过去了, 谈兴正浓的蓝普森议员由于必需赶赴另一场集会而不得不告别, 但他高兴而又真诚地与大家相约下次再续诸多话题。茶话会在大家余兴难消中圆满结束。


03/10/2007




       
       

 

 

 


资料由世界名人网提供